close

今日Eren想來聊聊一部人生充滿轉折的電影:《海苔億萬富翁》。

*導演:松耀司舒克馬卡納尼(Songyos Sugmakanan)

*主演:帕查拉奇拉錫瓦特(Pachara Chirathivat)、松布舒克奈揚斯里(Somboonsuk Niyomsiri)、瓦凌蕾康蘇文(Walanlak Kumsuwan)

*故事簡介:

16歲,小塔超認真玩線上遊戲,靠賣寶物月賺40萬銖
17歲,無心唸書的他,寧願逃學去賣糖炒栗子
18歲,全家破產,負債4000萬銖
19歲,他創立了「小老板海苔」,成為泰國第一大海苔品牌
如今,小塔已經27歲,這位滿腦子生意經的年輕人,沒有家族背後傲人的名聲地位,卻憑藉自己非比尋常的毅力與永不放棄的努力,成為國際知名海苔品牌「小老板」創辦人,旗下員工超過2500人,27個國家、6000多家7-11據點均有販售他的海苔產品,並囊括全泰國85%以上的海苔消費市場,一年賺進8億泰銖
 

  Eren蠻愛吃小老闆海苔的,尤其是番茄口味,可不懂為什麼已經頗難在各個超市、量販店找到,沒有人跟Eren一樣喜歡吃番茄口味的嗎…

  恩,這個故事簡言之就是愈挫愈勇的故事,無論再大的考驗男主小塔都能撐過去,而十足的行動力則是他成功的原因,一想到就去做,先不管後果,感覺小塔就是個感性勝過理性的人啊(因為人家才正少年,有誰年輕的時候就很理性了嗎@@),不過就是這樣懵懂,才能年紀輕輕就創立了小老闆海苔,若是換成任何有理智的人,總會先思考,調查這樣是否可行,似乎要先經歷過一番天人交戰,才終於踏出那步,結果往往已經過了幾個月或是半年之後,可小塔只要想到,覺得可以,感到興奮,當下就會付出行動。

  不是沒經歷過失敗,也曾被騙買假貨,賣出價值百萬卻只得到八萬元的佛像,而家裡欠債的事情,更讓爸媽落跑逃到中國,獨留他跟唐叔,然而,在兩人的努力之下,成功研發好吃的海苔,雖然起初被7-11打槍,可小塔不屈不撓的修改再修改,終於讓7-11願意上市他的小老闆海苔。

  若你提前知道你做這件事的結果會很成功,你會去做嗎?

  但若你提前知道你做這件事的結果會很失敗,你還會去做嗎?

  如果你提前知道你做這件事的結果會很失敗,但你會在過程結交好友、遇上貴人,那你會怎麼選擇?

  人生,就是一題又一題沒有標準答案的選擇題,很多時候我們看著自己碗裡的,卻羨慕隔壁人的看起來比較好吃,如果當初…

  不,人生沒有當初,當下的你就是最好的你,所做的選擇也一定是最好的選擇,沒吃到那碗看起來比較好吃的會怎麼樣嗎?選擇第五個男友結婚而不是第三個,那又會怎麼樣嗎?

  喜歡追憶過往的人,其實就是沒有活在當下,因為你對當下的自己感到不滿,總覺得以前的自己比較好,所以不願意正視現在的自己,正視現在的生活,唯有一直懷念過去,才能感覺自己是有用的,自己是好的。

  醒醒吧,人生就是現在進行式,過去的就讓它過去,當你誠實的面對現在的生活,才能真正面對自己。

  每次看電影,Eren都覺得自己好像參與了一場微型的人生旅行,隨著主角一起經歷他的人生,而人生的主題,不外乎就是愛、名利、自我成長…

  電影主角都有不少缺點了,何況我們,若是主角們都藉由考驗而成功走完他的旅程,那為什麼我們只想旅程一路平安,順遂沒有考驗呢?自然的春夏秋冬就是一種變化,前一分鐘的你跟下一分鐘的你也是一種變化,沒有事情是完全沒有變化的。

  大膽的玩你的人生吧,套一句主角所說:『即使以為遊戲結束,依舊永不放棄希望』。

  以上是Eren之『影視有異見』報導。

 

 

*圖片及內容介紹出自https://movies.yahoo.com.tw/movieinfo_main.html/id=4103

arrow
arrow

    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