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Eren想來聊聊一部好看又感人的電影:《上帝的男高音》。

*導演:金相滿

*主演:北乃綺(Kie Kitano)、車藝蓮 (Ye-ryeon Cha)伊勢谷友介(Yusuke Iseya)、劉智泰

*故事簡介:歌劇經紀人澤田正在歐洲,為下一個作品尋找最棒的歌唱家。當他來到德國歌劇院,隨即被正上演的普契尼歌劇【杜蘭朵公主】中、宛若天籟的歌聲所震撼。但更讓人驚訝的是,那歌聲竟然出自一名亞洲歌手--被譽為「百年難得一見」的男高音裴宰徹。澤田於是將裴宰徹帶回日本,音樂史上一段偉大的合作和友誼也自此展開…
發跡於義大利的裴宰徹,在澤田引領下,遠赴日本演出威爾第歌劇【遊唱詩人】,果然造成空前轟動。當裴宰徹正處於事業顛峰之際,卻被診斷出患了甲狀腺癌,必須切除部份聲帶,醫生並宣告他的歌唱生涯也將結束
當他陷入生命與夢想的兩難抉擇時,經紀人好友澤田仍不放棄希望,並找到聲帶手術界的權威替他執刀。裴宰徹憑藉著信仰、妻子與澤田的支持,要以最堅強毅力、來面對這場挑戰。他的美妙嗓音有可能恢復嗎?他還可能以男高音的身份重新回到舞台,繼續感動著全世界嗎?

 

  其實很想吐槽劇情簡介,基本上看完簡介,就知道故事走向啦,而且如果故事不是Happy Ending,怎麼可能還會上映撥出,是想討打嗎:D(討打的是Eren吧,沒事破什麼梗,啊哈哈…)

  然而這部片子Eren想討論分析的是–論友誼的重要性。因為這部片,若不是有友人澤田的幫忙,男主裴宰徹一定早已放棄一切,因為放棄,比繼續懷抱希望或是接受挑戰來得容易多了,嗯,Eren覺得在這世上,絕大多數的人在面臨巨大的失敗時,總是一蹶不振,甚至自暴自棄不想活了…

  在一開始,男主裴宰徹幫助澤田的時候肯定也沒想那麼多,有的只是惺惺相惜的知音感,殊不知自己的這一個舉動,幫了澤田大忙,也因此在後來的事故後,得到澤田很大的幫助。

  或許喜愛音樂的都是傻子吧,我對音樂經紀人澤田的看法就是,他是真的很喜歡裴宰徹的歌聲,一聽到裴宰徹捨棄大公司而願意跟自己的小公司簽約時,他的欣喜若狂,不是因為獨佔了裴宰徹這樣的大咖能讓公司賺很多,Eren的想法是,澤田對於裴宰徹能認同自己開公司的理念,認為音樂是用「心」去唱,而不是只是賺錢的工具。

  那時候裴宰徹可能只是把澤田當成一位不錯的合作夥伴,然而,或許那時候的澤田就已經把裴宰徹當成至交好友了,也因此為了至交,可以費盡心力去尋找名醫,為了至交,可以不惜金錢開一場復出音樂會。

  究竟友誼應該是什麼樣子的?在學時期的好友跟出了社會的好友,交情的差異又會有什麼不同?是否裴宰徹跟澤田的友情根本是神話級的,現實中根本遇不到?

  你對友誼的定義又是什麼?你相信朋友嗎?你願意總是多付出一點嗎?恩,其實Eren覺得,這世上最麻煩的就是兩件事,一是金錢,二是人際關係…但是金錢這件事幾乎是自己本身可以打理好的,可人際關係不是啊,你怎麼知道你說的話,下一秒對方會怎麼反應,而且可能同樣一句話,在不同的時間、場景、氛圍下都有可能出現不同的結果,但那結果不一定是你想要的,甚至是你連想都沒想到過的。

  現實生活中Eren也有遇過整天擺臭臉,除了對自己上司、客戶臉色比較好看之外,對其他人一律愛理不理的人,可Eren不懂,這樣子的生活有趣嗎,好玩嗎?還是只有賺錢重要,其他都不重要了?當然Eren也有遇過那個對朋友超好,幾乎是什麼都幫忙朋友,就算委屈自己也沒關係的人…

  對於友情,Eren認為決不能像前者一樣誇張,卻也不要像後者一昧委曲求全,不管如何,都要堅守自己的原則,有些事情無法就是無法,而有些事情一旦答應,就盡量去完成,當你無愧於心,便也無愧於友。

  友誼,一場你來我往的遊戲,不是要爭己贏,而是要雙贏,唯有考慮到對方的感受,並衡量自己的能力,才能讓這場遊戲不停地繼續走下去,若是有一方退出,也請珍惜曾經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,畢竟,在很多時間點大家仍是身不由己,然而只要有一人記得,那段美好時光就不會被抹煞。

  以上是Eren之『影視有異見』報導。

 

 

*圖片及內容介紹出自https://movies.yahoo.com.tw/movieinfo_main.html/id=5589

arrow
arrow

    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