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Eren想來聊聊一部中文已經破梗的電影:《她其實沒那麼壞》XD

*導演:馬克培林頓(Mark Pellingyon)

*主演:阿曼達塞佛瑞(Amanda Seyfried)、莎莉麥克琳(Shirley MacLaine)

*故事簡介:哈莉葉(莎莉麥克琳飾演)是一位退休的女強人,身為控制狂的她嚴格控管生活裡所有瑣事,就連自己的訃聞都不放過親自監督的權力。年輕的訃聞小編安(阿曼達塞佛瑞飾)臨危受命接下這個艱難的任務,在調查哈莉葉招致非議的過去時,安漸漸發現這個表面上難搞討厭的老女人,其實有不為人知的一面,兩人逐漸建立起忘年友誼,並在彼此身上找到自己遺忘已久的熱情,也為哈莉葉人生最後的旅程寫下了全新的一頁…

 

  其實寫電影的評論時,不是很喜歡破梗,因為一旦破梗,你就會對這部電影興趣大減,甚至覺得我看完別人的評論,或是看完好笑的幾分鐘看完一部電影,這樣就好啦,幹嘛要花錢去電影院看,或是租片回家(曾經Eren跟別人分享時,有位姐姐很驚訝這年頭還有人會去租片)。

  重要的是,我看完這部電影時的感受是我的感受,不會是你的感受,所以你先知道別人的感受,很多時候你就會代入既定印象去看這部片,此時,你就無法單純的去享受這部電影,去感受你所感受到的。

  就好像這部電影一開始,大家一定都對女主角哈莉葉東挑西挑,怎樣都不滿意其他人做的,非要自己來,覺得她有強迫症、控制狂,感覺很討厭,如果現實生活中有這樣的親朋好友,一定認為他是個麻煩人物。電影中,女二安被迫答應要幫哈莉葉寫訃聞,並採訪她開出的名單,對安來說,簡直就是無妄之災,而採訪一輪後,更是發現根本沒人喜歡哈莉葉,訃聞什麼的,寫得出來就該偷笑了。

  到底認識一個人要多久的時間?當然我們可以從對方的做事態度、與人的談吐對話、愛好…稍微了解對方的個性,但這樣就真的認識了解對方了嗎?著名的周哈理窗理論講到一共有四個我:開放我、盲目我、隱藏我以及未知我,也就是以我知他知,我不知他不知劃成的四個象限,對方能知道的就是開放我與盲目我的部分,而我們自己最不想讓他人知道的事情則是屬於隱藏我的部分,

  電影中Eren很喜歡哈莉葉跟安說的一段話:「你不會犯錯,是錯誤找上你。錯誤會使你更聰明,使你更堅強,使你更自立。你要跌個狗吃屎,敗個一蹋塗地。因為失敗就是在學習,要失敗才算是活著。

  似乎每部電影都要讓主角重重的失敗,最後再反轉勝利,然這部當中哈莉葉並沒什麼失敗需要拯救的地方,反而是小編安透過跟哈莉葉的互動中,得到許多啟示,了解她不能只是原地踏步,而是該向前邁出一步了。

  Eren喜歡看電影的原因之一,就是有時候會被電影中的對話給打醒,督促自己去做那些很想做,可很多時候總會逃避去做的事情。人不是完美的,大腦也總喜歡安逸,嘗試改變是件有挑戰性的事情,但往往容易失敗,而在人遇到失敗後,很常就會拒絕再次去挑戰。

  雖說Eren想經營部落格想很久了,也有規劃要分享的電影、書籍…但往往會一拖再拖,所以看電影也算是一種激勵自己的方式,告訴自己不要再偷懶下去了,想做的事情就要趕快去做。

  即使這麼說,但人的惰性真的很可怕啊XD

  大家都有想做的目標及規劃嗎?農曆年快到了,為自己定下新的目標吧!記得盡量具體一點,而非只是我要變瘦,最好的方式是我想瘦到XX公斤,並想像自己已經是那個公斤數的模樣,體驗一下那是什麼樣子的感覺,Eren覺得,比起只是單純的制訂目標,以身體的感覺去想像已經達到時的模樣,更容易實現目標喔:D

  以上是Eren之『影視有異見』報導。

 

 

*圖片及內容介紹出自https://movies.yahoo.com.tw/movieinfo_main.html/id=6754

arrow
arrow

    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